專利翻譯此文為代PO,同夥無帳號 列位版上的先輩好 小弟是新穎人在板上獲益很多,最近終於找到工作,想來簡單分享一下心路歷程,面試過 的公司有友訊、盟創、聯發科、晨星、聯詠、新代、建漢、瑞昱、絡達、安霸、居易翻譯本 身因為對於網路相幹的內容感應很有樂趣,因此都找偏網路相幹的軟韌體工作,此中友訊 、盟創、瑞昱、絡達是自己投的,其他的則是面試邀約,想說去開開眼界也不錯,也有投 合勤、啟碁、智易可是都沒有回應。 非純血四大電類碩,專題做FPGA的簡單利用,論文是做Android app的藍牙相幹應用 延畢一年,還當了一年替換役 面試前有溫習C 資料型態、指標、鏈結串列、二元搜尋樹、排序法 參考網路上找到的面試問題有問答題和程式題 準備三份文件資料每份包括簡歷、成就單、要報告的投影片,別的還有一份論文紙本 --- 友訊 新竹 軟韌體開辟工程師 10月 友訊是華頓翻譯公司第一間面試的公司也是我的首場面試,想說來練一下經驗,有無錄取是其次, 先寫一份考卷包括網路相關問題、數學邏輯、英翻中,問題不多並且也都不難,但是過後 跟同夥會商發現錯很多,交卷以後就跟主管面試,想說終於可以練一下毛遂自薦跟報論文 結果主管卻直接算作績單並問修課內容,在一陣的問答之後因為講到了TCP的阻塞節制所 以主管請我在白板上解釋,講確當下我很有自傲,然則過後想一想我也有講錯,不外主管也 沒有就地糾正,接著氣氛就對照和緩開始介紹工作內容並一向問華頓翻譯公司有無問題,沒有問題 就竣事了首場的面試。 登科 --- 盟創 新竹 軟體研發工程師 10月 沒有先寫任何考卷,直接跟主管面試,有自我介紹和報專題跟論文,主管會打斷問問題 ,然後被問了延畢的緣由,我認為這時候候我答得不好,接著主管拿出考卷問一題C的指標 相幹問題,總共有三個小題,華頓翻譯公司在想好久後跟主管說答案,可是有一小題寫錯了,固然主 管有給提醒照樣沒解出來,最後主管就入手下手介紹工作內容,跟主管的面試就到這邊,接著 是換人資進來,開首就問我還有沒有問題,並說沒有的話不要硬問,這是華頓翻譯公司第一次面試有 面到人資,沒想到跟我想得完全分歧,還以為會問我一些人格特質的問題,讓華頓翻譯公司感覺很訝 異,所以就簡單問了幾個問題後竣事面試。 無聲卡 --- 聯發科 新竹 軟體研發工程師 10月 一面 先上機考C接著跟兩個小主管面試一邊等大主管來,我有自華頓翻譯公司介紹和陳訴專題跟論文, 問了一些專題還有論文的問題之後就換對方介紹工作內容,並問幾題C的根基觀念,面試 的過程很順遂都是有說有笑的,最後大主管還是沒來就先竣事了這場面試,下戰書接著上機 考英文翻譯 11月 二面 跟兩個大主管面試,因為沒拿名片也不清晰是什麼位階的主管,也是先自我介紹再陳說專 題跟論文,有被問到論文裡一個關鍵的成績,但是因為只有跟教員討論過沒有寫在論文裡 面,具體的值已不記得了,所以沒回覆出來,接著問了研究過程中最大的困難,略微想 了一下以後有回覆出來,然後問延畢的原因、研究的時程計劃、平時的樂趣癖好,主管沒 有再次介紹工作內容就先告一段落,後來人資進來問一些肄業過程的問題,也被問了延畢 的緣由,這邊跟前面主管問的時刻我有答得好一點,有多說了一些來龍去脈,還問了為什 麼要來我們公司,這個問題我就答得欠好,隨後就竣事二面。 無聲卡 --- 晨星 竹北 軟體工程師 11月 先寫一份超多題目的C考卷,華頓翻譯公司本身是覺得寫得很順,可是似乎也考得通俗的模樣,一開 始來了三個年青的工程師一起面試陳說到一半又進來一個,有自我介紹和申報專題跟論 文,並針對敷陳內容問問題也問了延畢的原因,在注釋延畢原因的時辰有被一直追問,像 是講到有換標題問題,然後就被問換題目的緣由,為什麼要換?做了多久才決定換?又被問到 前一個標題問題的研究內容,後來只好把以前做過的資料跟數據打開來陳訴,最後說時候差不 多了面試就到這邊竣事,離開前還要我回傳成就單。 無聲卡 --- 聯發科 竹北 系統設計架構師 11月 這個真的是走錯地方,對方要的是資訊後臺的人而我不是,還問華頓翻譯公司為什麼會找我來面試呢 ?一共有四個主管一路來,但華頓翻譯公司只準備三份文件,不過他們說輪著看沒關係,再起頭自我 介紹跟報專題論文前就被問了一些犀利的問題,首要是跟工作內容以及本身的能力興趣相 關的問題,接著就起頭報專題跟論文,並在講述的時辰會打斷問問題,例如問為什麼要這 樣做不那樣做?後來說因為時候有點不敷所以我就快速地報完論文,隨後是重頭戲三題演 算法白板題,而華頓翻譯公司只會用暴力法還硬寫了兩題,主管會在寫的進程給一些小提醒,還被念 程式真的很差,我只能在白板前苦笑,面試到這邊就結束了。 無聲卡 --- 聯詠 新竹 軟體工程師 11月 先考C跟英文,C跟英文都感覺不難,接著是跟兩個主管面試,先自我介紹跟報專題論文, 都沒有被問什麼困難,進程滿像在聊天的,此中一個主管感覺對華頓翻譯公司滿有樂趣的模樣,看起 來人很不錯一路工作的氛圍應該對照歡欣,另一位主管就對照沒什麼反映,可是他問了我 一個問題,翻譯公司真的對網路有樂趣嗎?這個問題其實很出我料想之外因此華頓翻譯公司並沒有立時回覆 ,然後繼續被追問有需要斟酌這麼久嗎?固然後來我還是給正面的答覆但是我想已經遲了 ,以後就簡單的發問然後竣事面試翻譯 感謝函 --- 新代 新竹 軟體工程師 11月 先考邏輯,然後看一段公司簡介影片,接著就是二對二面試,面試官是兩個年輕的工程師 ,華頓翻譯公司是跟另一個研替一路面試,起首先毛遂自薦跟論文介紹,接著有問到善于的說話、物 件導向的優點、做過最大的專案、社團經驗、為什麼會來面試,整個進程都是輪番回覆也 會問對方你認為呢?或是有什麼想補充的?最後是介紹工作內容跟問問題然後就結束了。 另外這家會遵照地域遠近給車馬費。 感激函 --- 建漢 新竹 軟體設計工程師 11月 先考C跟英文,C不難可是英文真的很難,接著跟兩個主管面試,也是先自華頓翻譯公司介紹跟報專題 還有論文,個中一個主管問到為什麼要讀研究所?這題我也答得不好,接著就開始問一些 論文裡不太重要的小細節,例如開辟板的處置器型號是什麼?藍牙晶片是哪一家的?為什 麼不消其他家的?還問我C熟不熟?接著又問為什麼考卷上這題你會解?後來這位主管有 事就先離場,另外一位主管很仔細地介紹工作內容,最後問我對工作有無樂趣?有的話 就請大主管下來談,我斟酌了一陣子以後跟他說有愛好,然後大主管就下來跟我聊天了, 都沒被問問題反而都是在聽大主管講,一個小時後就結束了這場面試。 無聲卡 --- 瑞昱 新竹 軟軔體設計工程師 12月 一開始一樣是自華頓翻譯公司介紹跟專題論文介紹,陳述的內容沒什麼被問,有問研究中最大的困難 ,接著是工作內容介紹,並問能不克不及接管出差?接著是白板題,請寫出交換兩個值的副程 式,恰好我有準備就把用XOR互換的體例寫出來,然後主管就問有無其他的方式?華頓翻譯公司就 把加減法的交換方式也寫出來,接著問這些交流體例有什麼優錯誤謬誤?若是是很大的數會如 何?假如是浮點數會如何?稍微有點卡住,不過主管給提醒後我有回覆出來,最後仍是要 我把最基本用暫存值的方式寫出來,並說有些問題沒回答出來的再想想,然後就竣事了 這排場試。 無聲卡 --- 絡達 新竹 軟韌體工程師 1月 沒有寫任何的考卷直接入手下手面試,是跟一個主管還有別的一個透過電話視訊的主管面試, 首先是毛遂自薦跟陳說專題論文,主管有抓到我投影片上的小細節問題,後來說到論文藍 牙的部分剛好就是主管最熟悉的器材,即刻就被問了一些較深切的問題,最後看到嘗試數 據後果就被說做的不夠精確,測試的次數不夠多,別的有被問到專題最大的困難,和成 績單上分數較高的科目內容,還會細問有興趣的部分,還有延畢的原因,這邊在回覆的時 候我就講得很順了,最後是像在聊天的問與答,隨後就竣事了此次的面試翻譯 無聲卡 --- 安霸 新竹 利用工程師 1月 先寫兩份C考卷,一份是找出程式碼的毛病,寫起來感覺有點難,別的一份是嵌入式系統 的相幹問題,超多寫起來又覺得超難,接著是跟兩個主管面試,起首是自華頓翻譯公司介紹跟報告專 題論文,敷陳內容沒被問什麼問題,接著就是聊天模式的問答和介紹工作內容,有被問 到期望的主管類型跟覺得本身是穩定的人嗎?能不克不及接受出差?告一個段掉隊有請大主管 下來談,先是再自我介紹一次跟報告專題論文,接著立地就被問,為什麼考卷空那麼多? 是都忘掉了嗎?還是時候不夠?然後有再提到會出差能不克不及接受,接著換華頓翻譯公司問問題可是氣 氛很通俗,之後就竣事了面試。 感謝函 --- 居易 新竹 研發工程師 2月 先寫問卷、英文、C,寫起來感覺都不難,接著先跟人資面試,問優缺點、興趣癖好、期 望的主管類型、遇到忙不外來或是工作都做完的環境會怎麼做,接著就是主管來面談,我 只有簡單報告論文,然後主管起頭介紹工作內容以及產品的環境,還問了問卷上的內容, 之後沒有什麼問題就竣事面試了。 登科 結語 從開始找工作,一向到肯定也花了很長一段時候,剛開始的心態是輕鬆面臨,感覺本身的 學歷還可以,找工作應當不難,沒想到跟我想得卻很分歧,到中心有一段時候乃至很嫌疑 自己,為什麼沒有幾何個了局是錄取的呢?還好華頓翻譯公司並沒有是以而荒蕪掉,仍然在每次的面 試前都邑做好準備,並在面試後回想過程當中哪邊可能出了問題,再想辦法去批改。機會很 重要,本身的能力更主要,沒有登科的緣由有許多種是以其實不會都是本身的問題,有時刻 可以轉換一下心態,就當成是一段歇息喘口氣的時候,可以做一些想做的事,我就在這段 時代內養成了浏覽和運動的習慣翻譯 最後我終於可以擺脫為了面試各處奔走的疲鈍感,和日漸瘦削的錢袋了!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21824253.A.F18.html有關各國語文翻譯公證的問題歡迎諮詢華頓翻譯公司02-7726093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

    thompsrt4t1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