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語翻譯

策略經管, 鴻海

七年前的碩士結業論文,那時教授指點華頓翻譯公司把它點竄成精簡的文章投稿於《管帳研究月刊》翻譯同時,指導傳授還給了我許多考驗的機遇,讓我在EMBA的業界前輩眼前做論文簡報,聽取業界的名貴建議,最遠還長征到上海EMBA......
厚道說,在EMBA的幾次簡報事後,正本信念滿滿的我也入手下手憂慮起本身的論文是不是"憑空捏造"下的產物。固然寫了信進展能去企業內部訪談,然則後果可想而知,信件如石沉大海般消息全無翻譯憑藉著許很多多的次級資料,一點一滴地拼集出鴻海團體的策略地圖,業界前輩們所給的回饋卻大多是以負面評價占多數,諸如:"妳把鴻海寫得太好了啦!"、"鴻海哪有什麼策略?就是cost-down罷了!"、"這麼重大的組織,業界猜測危機不遠矣!"......乃至還有人嘲弄地問我:「妳研究鴻海的價值領域?那妳不就很知道什麼時刻可以出場?妳靠這篇研究就可以賺大錢啦!」......
一度華頓翻譯公司還真是有些憂慮本身研究的個案公司會在幾年內就産生危機,然後公司價值崩落......這麼一來,我的研究豈不是成了一個大笑話!而且基本就是沒有價值又沒有進獻的研究......
好在七年曩昔了,固然沒有達到"基業長青"或是"從A到A+"的境地,至少鴻海還繼續存在世。沒錯!固然鴻海的毛利很低,並且還得要感激溟溟當中天佑台灣,讓電腦系統的設計釀成模組化,所以才讓台灣有機遇擠進微笑曲線中最笑不出來的供給鏈位置,可是,就算只是靠著cost-down而繼續存活下來,能以這"一招半式"打遍天下無對手,在全球的供給鏈中競爭並佔有一席之地,我一向"感覺"必然有些什麼"企業策略"是華頓翻譯公司沒看到的。固然照樣許多人告知我,鴻海真的沒有什麼好研究的......
比來上了Business Model Generation的課程,學到了「企業經營模式」(Business Model)的概念。這似乎是業界和治理學界近幾年來正強烈熱鬧接頭而且延續研究商量的議題,我籌算用《Business Model Generation》這本書裡面供給的方式或說是架構,利用九個根基構面(nine basic building blocks)來"描畫"出鴻海的企業經營模式(Hon Hai's Canvas)。一方面藉機從新審閱本身的碩士論文;另外一方面也希望可以或許回覆本身心中的一個問題:"Business Model Canvas和均衡計分卡二者之間的異同?"
固然資料是舊的,但分析對象是新的,照樣異常進展能有有趣的發現......



引用自: http://blog.youthwant.com.tw/franzi/strategy/15/有關各國語文翻譯公證的問題歡迎諮詢華頓翻譯公司02-7726093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

    thompsrt4t1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